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疲劳驾驶使不得!高速交警巡逻发现“空”面包车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9-24 20:1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司机在车里睡觉。
司机在车里睡觉。图片由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提供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衡水大队获悉,9月21日,一辆“空”面包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民警走近发现,原来是司机将副驾驶座位放平,整个人躺在车里呼呼大睡。

  21日早上7时10分,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开封方向158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渝A牌小型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打着双闪,但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放眼望去车上空无一人。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其后方预警,迅速上前查看情况。民警走到驾驶室前,透过车窗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副驾驶位置呼呼大睡,民警敲了好久车窗才将其叫醒。

  经了解,司机李某是重庆人,凌晨三点多从北京出发去邯郸,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又困又累,就把副驾驶座位放倒睡了起来。民警告诉李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异常危险。所幸当时车流量不大,并未造成交通事故。对此,李某感到非常惭愧,称自己安全意识太差,有点心存侥幸,以为睡一会没事。

  随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并将其引导至衡水湖服务区休息。

  在此,高速交警提示广大网友,高速公路车流速度快,违法停车非常危险。高速公路每隔20-30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司机朋友们需要休息时一定要到就近服务区,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高速,衡水,交警,司机,安全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