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旅发大会]智慧景区运营中心:一部手机玩遍野三坡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9-24 08: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水县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冯永超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3日讯(记者 刘俐验)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整体建筑采用圆弧形设计形成坡面效果,再加以屋顶种植,使建筑整体与四周环绕的山峰相呼应,不仅体现了环保理念,又把建筑做成了一道景观。

  坡前是一个球体的环幕影院,也可以叫它360度虚拟体验球,它的作用是利用3D技术,以多视窗、多画面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技术,随时展示野三坡各景区的美丽景观,用动态的视觉效果实现“球前5分钟,看遍野三坡”的功能,主要播放百里峡、白草畔、龙门天关、鱼谷洞·泉、拒马河五大景区宣传片。

  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休息大厅、售票大厅、指挥中心、控制中心以及医疗、休闲等综合服务区。整个运营中心承担了野三坡500平方公里景区范围内的实时监控、信息采集、信息共享等功能,从景区管理、服务游客、数字营销、模拟旅游等角度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服务,一部手机可以实现玩儿遍三坡、吃遍三坡、看遍三坡、走遍三坡的所有想法。

  指挥中心还搭建了高扩展旅游云数据平台,保证整个中心内各个设备终端间的高速互联互通,满足智慧指挥的需要。通过监控中心,能了解景区的实时信息,如各路段交通状况、各景区游客流量,并通过交通诱导屏、信息发布屏、导览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推送,节假日和黄金周还可以实现紧急分流,确保旅游秩序。也可以通过GIS平台进行景区森林火警、河流水位等数据分析,及时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并通过视频监控、数字广播、视频会议、信息屏等进行灾情确认、紧急救援、应急疏导、调度通知等指挥管理。综合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还可以接收游客报警投诉,调动最近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可以通过导游APP、微信、WAP等系统展示野三坡特有风景以及商、养、学、闲、情等旅游信息,扩展野三坡的旅游品牌。

  体感游戏、AR互动魔方以及美丽中国、疯狂驾驶、极限穿越、模拟飞行座椅、模拟跳伞等多种VR体验项目,科技体验中心给游客疯狂刺激的感官享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发大会,智慧景区,野三坡,旅游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