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网络安全周“法治日”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9-23 21:2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路敬伟)为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有效降低网络犯罪率,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9月22日上午,临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邺都花园广场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周“法治日”主题活动。

向群众讲解防网络安全防护知识。路敬伟 摄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印发网络诈骗案例宣传单,向群众讲解防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要及时核实真伪,向公安机关、银行网点、通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县公安局将掌握的10多种常见网络诈骗类型和案例印制成宣传单向群众发放,包括假冒QQ好友诈骗、网银升级诈骗、网络中奖诈骗、购物诈骗、网络虚假购票网站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销售违禁品诈骗、手机木马诈骗、网上投资诈骗、假冒公司高管诈骗、假冒政府工作人员诈骗等。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县公安局民警表示,目前,网络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但网络不是不法之地,建设法治网络社会刻不容缓。希望广大群众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用网,共同建设网络法治社会。同时,公安民警还建议,发生诈骗后,要留存一切线索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网络安全,群众,知识,临漳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