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丽河北·最美社区】“音乐小镇”周窝村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23 17: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音乐小镇入口。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吉他作坊。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记者从美丽河北办公室获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社区”创建(宣传)展示活动在经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10个“美丽河北·最美社区”,位于武强县的“音乐小镇”周窝村获此殊荣。

  据悉,周窝村位于衡水武强县周窝镇,距县城10公里,307国道、石黄高速穿境而过,村庄民居院落排列有序,具有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并存有一商代古村落遗址。

  近年来,周窝村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发展机遇,突出乐器文化产业支撑,确定了以打造有吸引力、高品位的“音乐小镇”为目标的特色小城镇建设思路。周窝音乐小镇建在周窝村,通过将村内迁入新民居而闲置的民房租赁,进行创意性包装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座世界级的、代表中国农民特色的西洋乐器博物馆群,着力打造成为集器乐产销基地、音乐创作园区、无线音乐基地、主题文化娱乐区和服务配套区等功能于一体的以音乐为主题的大园区,把周窝村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音乐小镇、文化名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社区,周窝村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