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放歌八月 我心向党”纪念建党95周年暨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络歌曲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9-20 0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王潇)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长城网、多彩贵州网等8家网站共同发起的“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长城网、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优秀网络歌曲征集传唱活动向广大网民、全国各地词曲作家及音乐爱好者征集优秀音乐作品。经过征集、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奖、入围奖各10名。

  据悉,歌曲征集于9月16日启动,在21天的时间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词曲创作者提交的一作品150余件。符合征集要求的93首作品在长城网官方微信账号组织的投票活动中共得到三万一千余票,网友投票结果最终以20%比例计入最终评选结果。9月18日,来自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的词曲专家、文艺评论家和长城网共同组成的评委会对参选作品进行评审。

  最终,结合微信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打分,评选出优秀奖、入围奖各10名。优秀作品将获得奖金3000元,入围作品获得500元现金奖励。此外,优秀歌曲还将组织青年网友对获奖歌曲进行传唱,并通过网络宣传带动更多网民积极参与,体现群众参与的广泛性。

  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永远爱着你》 词:蔡清  曲:蔚春城
  《红》  词:海 桐  曲:季洛夫
  《我心中的山丹丹》 词:周继祥  曲:尹庆全
  《入党日记》 词:贾明兴 李卫强  曲:董林庆
  《向党旗倾诉》 词:李庆文  曲:张志辉
  《好歌唱响好时代》 词:倪永东  曲:何宝元
  《好福气》 词:倪永东  曲:张友殿
  《老兵》 词:胡述斌  曲:马佶 
  《没有你就没有我》 词:李俊伟  曲:井庆勋
  《我的西柏坡》 词:梁陆波  曲:王秀增


  入围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红红的七一祝福你》 词:郭万里  曲:孙磊明
  《红都情》 词:云剑  曲:季洛夫
  《牵了你的手》 词:世乾 明星  曲:刘伟
  《老百姓是水》 词:许澄  曲:黑秀国
  《我心中的旗帜》 词:高一歌  曲:江晖
  《又唱东方红》 词:程建林  曲:安然
  《为你高歌》 词:王亚哲  曲:石焱
  《大平原之恋》 词:葛玄  曲:三木 赵金艳
  《平山团》 词:王会君  曲:马佶
  《你就是一杆大旗》词:门笑凯  曲:陈彪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放歌八月我心向党,歌曲征集,从伟大转折胜利到伟大胜利,情义哥,遵义,西柏坡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