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1-8月 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64.8亿元

长城网 作者:刘清波 何菲 耿龙 2016-09-18 08:3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财政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较好。1-8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6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比上年同期累计增幅提高了8.8个百分点。

  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有所提高。1-8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2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1%。其中,涉及当前重点工作的支出科目增幅较高,如住房保障支出、农林水支出、科学技术支出、城乡社区支出等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1.9%、36.5%、36.2%、26%。民生支出完成300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0.8%。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积极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同时,把加快支出作为推动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政策支撑,推动部门落实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加大重点建设项目的督导推进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施工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公共预算,河北,提高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