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燕赵大地处处有“好人”

长城网 作者:张博 2016-09-10 16:0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洪水来临,他们冲在最前面,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灾后重建,他们站在第一线,把伤痛埋在心底,把责任扛在肩上……“7·19”特大洪涝灾害中涌现的120名“河北好人”,用奋不顾身的勇敢、无怨无悔的奉献和连绵不断的爱心,谱写了一篇抗洪救灾的宏伟乐章,感动了千千万万燕赵儿女。

  生命诚可贵,谁不爱惜自己的生命。灾难面前舍生而取义,反映的是思想境界,展现的是人性光辉和道德勇气。把自己的安全绳系在被困者腰上,把自己的身体当沙袋堵在溃口中,攀行在峭壁间转移被困群众——正是因为有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和舍己为人的无私大爱,“河北好人”们才在特大洪涝灾害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壮举,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给社会注入了更多的道德勇气。他们用实际行动掷地有声地告诉全社会,善行从未远去,温暖就在身边,燕赵大地从来不缺少对崇高品德的向往和追求。

  洪水已经过去,但“河北好人”身上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仍然激荡在人们心间。我们不会每天都身涉险境,一个人的道德勇气也不只体现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向“河北好人”们看齐,重在学习和弘扬他们的精神。公交车上给孕妇让座,扶起一位倒地的老人,向贫困山区的儿童献上一份爱心……一点一滴的小事,看似不起眼,却同样蕴藏着无穷的道德力量。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向全社会传递温暖,共同汇聚起善的洪流,让燕赵大地人人是“好人”、处处有爱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无穷正能量。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燕赵大地,“好人”,善举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