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李学增:百姓身边的“120”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9 09:2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学增,蠡县卫生局退休干部,现南城社区志愿者。2002年李学增考取行医资格证,通过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老年常见病。李学增行医不以赚钱为目的,对于离休老人、残疾人、低保老人,医药费、理疗费永远全免。蠡县东城社区的离休干部狄大爷腰椎骨质增生,也是李学增免费治疗10年的老客户。

  李学增,男,1953年7月出生,蠡县卫生局退休干部,现南城社区志愿者。2002年李学增考取行医资格证,通过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老年常见病。

  李学增行医不以赚钱为目的,对于离休老人、残疾人、低保老人,医药费、理疗费永远全免。南城社区72岁的张英大妈是个困难户,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老李连续14年为她免费治疗,不管白天黑夜、风雨雪天,随叫随到。

  门诊开张不久,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打电话要求上门服务,可诊所就他一个人脱不开身,于是他改成上午门诊,下午出诊,遇有紧急求助情况即使夜间也要赶过去。老李义务服务的对象遍布全县城乡,232个自然村有近半数的村庄有他诊治过的患者。为了更好服务患者,快到花甲之年的他考驾照,购买了一辆轿车作为急救免费专用车,同时在挡风玻璃前挂上“弘扬正能量从我做起,学雷锋120”的牌子,这一挂就是10年。

  蠡县东城社区的离休干部狄大爷腰椎骨质增生,也是李学增免费治疗10年的老客户。2011年一个秋夜,老李接到狄大爷妻子的电话称:“老头子今晚突然下肢失去知觉。”没等对方说完,老李只说了三个字:“等着我。”赶到狄大爷家后又是针灸拔罐,又是按摩注射,整整折腾了大半夜,他的下肢才有了知觉。

  2015年夏天的一个早晨,老李在永盛大街晨练,见地上躺着一个口吐白沫浑身抽搐的中年人,他从口袋里掏出银针,扎入病人头部的几个穴位,不一会儿工夫,病人奇迹般的站了起来。此人叫李小宝,是博野县人,在附近建筑工地打工,得知被救情况后他激动的说:“多亏这位大叔来救我,不然我可能就没命了。”说着就给老李连磕几个响头,还掏出200元钱要作为酬谢,老李笑呵呵的说:“举手之劳要什么酬谢,我救你可不是为了图钱。”

  14年来,李学增救治的人有多少,搭出的钱有多少,他都记不清了,只知道光消毒酒精就用去了约500斤、注射针管7万多个。据知情人士测算,他免费诊治的患者不下10000人次,免费数额在20万元以上,出诊总行程不低于1.5万公里,而且一般都是随叫随到,大家亲切称他为“一个人的120”。

  2015年李学增被县文明委评为“蠡县好人”。2016年5月,李学增的典型事迹在省市多家媒体刊发,并得到了阿里巴巴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关注,经全国媒体评委投票及网友点赞,李学增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第141期正能量评选二等奖5000元奖金和证书。

  6月2日,李学增来到大百尺中学,将自己获得的5000元阿里公益正能量奖金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或救助贫困学子。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关键词:河北省委文明办,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