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09-08 16:3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河北外国语学院迎新准备。学校供图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迎新服务咨询中心。学校供图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学校各处室现场办公。学校供图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2016级新生开始报道。学校供图

[开学季]河北外国语学院带新生游“一带一路”

  为新生手绘“一带一路”。学校供图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张建国王莹)9月8日,经过三天的新生报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0多名新生已经报到完毕。其中还包括来自立陶宛的美女留学生。为了迎接他们,河外校园里音乐飞扬、彩带舞动、气球飘飞、笑容暖心,到处洋溢着迎新的热情,充满了迎新的关心和关怀。

  手绘“一带一路”画卷引关注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本科外国语大学,也是一所国际化大学,河外学子们别出心裁,手绘了“一带一路”长卷来迎接学弟学妹。

  在河外校园里,这个特别的迎新礼物也成了“小明星”,不时引起新生和家长们的关注和拍照留念。

  “一带一路”画卷共有14幅,总长约14米,向广大同学和家长们展现了国家“一带一路”大背景,以及在落实国家大战略过程中,河外是如何将同学们培养成为符合社会亟需的专业外语人才的。

  通过咨询和观看画卷,同学和家长们逐渐明白,中东欧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落脚点。河外现开设了48个语种,其中中东欧语种数量覆盖了中东欧16国所有官方语言。河外目前与中东欧14个国家的17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都是当地知名大学,还有的是与“清华”、“北大”齐名的高等学府,去中东欧河外学子的留学费用每年仅需3到5万元人民币。

  当得知这些画卷除了照片外,其余都为河外学子们手绘时,学生家长闫女士感慨地说:“河北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真有才,河北外国语学院真牛!”

  参与手绘制作的河外学子一共有十几位,所有作品从设计、构图、绘画、调色上色、修改到制作完成,前后大约用了两天时间。“我们觉得在河外能真正学会做人、做事,学到知识和技能,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河外能成长、成才、成熟!”15学前教育专业的康嘉棋和宗文倩同学说。

  美女留学生漂洋过海来上学

  6日,河北外国语学院除了迎来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还迎来了两位金发碧眼的留学生Mingail和Viktorija。这两位高颜值的留学生来自QS世界大学排名前700的立陶宛著名大学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她们将在河北度过半年的留学生活。

  Mingail和Viktorija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来中国之前就取了好听的中文名敏若雪、魏可欣。对于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她们充满期待。“我们有很信心把汉语学好,希望在河北学习的同时能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据悉,该校已与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波兰、韩国、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塞尔维亚等50多个国家的近百所大学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开拓了交换生、专升本、2+2双学位、本升硕等本硕博多层次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70余个。每年都有合作大学的学生来校留学。接下来,该校还将迎来俄罗斯、乌克兰等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新生入学报到先学“防骗经”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充分考虑到迎新生工作期间的各项事宜,为新生和家长们给予了关心和关怀。

  每天早晨5点左右,由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就在火车站热情接待;后勤人员全动员,确保给新生和家长提供一个干净、温馨的环境;校门口各二级学院学生举着引导牌,把新生和家长带领到所属院的接待处,登记领取流程表;校园里道路两旁,撑着各色遮阳伞为供学生和家长们纳凉;各二级学院都设立了接待处,为新生办理入学登记、安排入住,并帮学生搬运行李;广场上专门设立了新生入学报到咨询服务台和失物招领台,帮助新生及家长解答各类问题……

  针对近期网络上频频出现的大学生被骗的消息,河外更是格外关心同学们的的安全,因此,每个学院迎新帐篷前都有专门的防骗提醒,传授给同学们最有用的“防骗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新生,一带一路,入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