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消防以军训为契 开展上好消防“第一课”活动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9-08 09:3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赵少聪)为确保新学期校园消防形势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的消防环境,承德消防紧抓校园军训季,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活动。

承德消防以军训为契,开展上好消防“第一课”活动。图片由承德公安消防提供
承德消防以军训为契机,开展上好消防“第一课”活动。图片由承德公安消防提供

  9月5日,承德消防隆化大队官兵组织隆化县职教中心100余名新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授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火灾现场图片,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向在场的新生传达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措施,如何组织人员疏散以及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常识和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演练过程中,急促的报警讯号响彻响校园,学生们听到警铃后,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有序的向安全出口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们能够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做到了“稳、快、静、齐”。全体名学生手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按照规定线路迅速、有秩序地撤离。最后通过整队清点人数,参与演练的师生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安全区域”。

  通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向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基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消防,军训,消防第一课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