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便衣警察跟踪三小时 抓住一个偷车贼

长城网 作者:董世杰 孙伟杰 2016-09-07 08:5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韦某当场被抓(绿色山地车为赃物)。

  日前,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的便衣巡逻民警在槐安路某商场附近发现可疑男子在自行车停放区徘徊。之后,男子坐车离开,民警一路跟踪,在另一地点,将盗窃山地车的男子打了现行。

  9月5日14时许,裕华公安分局裕兴派出所的便衣民警老刘在槐安路某商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T恤灰色短裤的男子一直在停放自行车的区域来回走动。旁边是一家超市,进出停放区的要么是放下车子准备去超市购物的,要么是采购完毕准备推车离开的。这名男子一直徘徊,显然是另有所图。老刘找了个隐蔽位置进行观察,可能是人来人往不便下手,该男子随即离开,在附近马路沿线四处观望,最后坐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公交车。担心被男子发现,老刘没敢跟得太紧,等他一路小跑过去,还是错过了挤上公交车的机会。

  眼见公交车起动离开,老刘赶紧返回刚才蹲守的地方骑上自己的电动车紧追过去,可惜的是,在通过一个路口时遇到红绿灯,公交车越开越远,而前面还有多个停靠站点,那名男子到底会在哪里下车也不清楚。“贼不走空”,老刘分析,男子刚才一直没有下手,而东面还有几个商圈人流量较大,那名男子很可能会再次寻找机会下手。

  便衣民警终于在雅清街附近发现了那名可疑男子的身影。为便于跟踪,老刘他们把电动车停放在路边,佯装逛街,暗中观察着男子的一举一动。走到谈固大街附近的车辆停放区,男子停了下来,两眼四处观望。看到这种情况,老刘立即和搭档简单分工,一人在东,一人在西,一方面缩小目标避免被男子发现,一方面也便于实施抓捕。老刘看看表,时间已经到17时许,下班市民多了起来,路上也是一片拥挤。而那名男子十分“淡定”,一直伫立不动等待机会。终于,17时15分,趁无人注意,男子走到一辆自行车前弯下腰来假装开锁,用手中的压力钳将车锁剪断,随后推车准备离开。说时迟那时快,老刘和搭档交换了一下眼色,从男子的两面夹击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男子对盗窃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据男子交代,他叫韦某,石市人,目前以给商家发放传单为生。由于手头拮据,便动起了歪脑筋,9月5日中午吃过饭后,韦某从位于桥西区的住处出发,先到五金店买了一把压力钳,随后乘坐公交车来到槐安路某商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碰巧”的是,民警也巡逻至此,他的反常举动也被民警尽收眼底,一路跟踪。按捺不住的韦某终于“出手”,自行车到手的同时他自己也落了网。目前,韦某已被裕华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男子,公安分局,山地车,偷车贼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