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宁夏大型史诗秀《西夏盛典》赢得全国网媒记者点赞

长城网 作者:徐静 祁瀛涛 2016-09-01 14:1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夏盛典》精彩剧照。

  8月31日晚,结束了一天的采访,“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在银川瑞信温泉小镇观看了大型战争演艺秀《西夏盛典》,该剧以神秘的西夏历史文化为载体,70分钟再现了神秘古西夏189年的荣辱兴衰。威严肃穆和不失神秘感的舞台效果和演员精彩的演绎,引来在场的观众和百余名网媒记者数次报以热烈掌声。

  《西夏盛典》以西夏最后一位皇帝李睍和他的王妃为主线,以倒叙的手法,回忆了西夏先王李元昊开疆拓土,建立政权的丰功伟绩。讲述了蒙古大军兵临城下时王妃诈降刺杀成吉思汗未果,最终身葬蒙古军营以及李晛选择让自己和璀璨的王朝一起消失在历史的尘烟中的故事。

  做为旅游舞台剧,《西夏盛典》以声、光、电、服、化、道等现代舞美前沿科技为主要表现形式,把文化内涵由可说的内容,变成可看、可体验、可消费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让人近距离接近和了解“神秘的西夏”。

  西夏盛典大剧院整体建筑设计以党项包为原型,舞台背景设计模仿贺兰山的岩壁,舞台两侧各有一尊单膝跪地手持利剑的西夏武士雕像,俯视全场威严肃穆却不失神秘感。

  据了解,《西夏盛典》是宁夏首部大型战争演艺秀,自今年6月6日首演以来受到社会各届青睐。《西夏盛典》做为宁夏旅游发展的一股新鲜血液,丰富了宁夏西线黄金旅游线中心区内涵,也将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期望。(记者徐静祁瀛涛)

  《西夏盛典》精彩剧照。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关键词:盛典,西夏盛典,宁夏旅游,剧照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