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痴迷邪教“全能神” 定州三人被抓捕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1 09:0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痴迷邪教“全能神”,定州市一名妇女丢掉亲情、远离家庭和社会,一心为“全能神”尽各项“本分”,从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直到落入法网,被判入狱才幡然悔悟:生活都被“全能神”毁了,“再不信了”。

  2015年4月29日,定州市公安机关一举抓获正在从事邪教非法聚会的吴某等三名“全能神”邪教人员,查获大量反宣品。经审讯,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骨干”吴某因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非法聚会,传播邪教,三名“全能神”人员被依法抓获

  2015年4月29日凌晨,根据群众举报,定州市公安局抓获在市内某家属院单元房内聚会的三名“全能神”邪教人员,查获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及邪教光盘、书籍等大量邪教反宣品。

  经查,自国家依法取缔“全能神”邪教组织后,吴某等三人仍顽固痴迷于“全能神”邪教。吴某自2008年开始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先后在本地教会内担任过不同职务,经常利用互联网非法大量下载“全能神”视频、音频等邪教信息,非法收集、持有“全能神”邪教的光盘、书籍等大量反宣品,多次组织王某、任某等“全能神”成员到其租住地,进行所谓的学习交流,从事非法活动,并将其非法下载的“全能神”邪教信息和资料,拷贝给王某、任某二人,供他们使用,肆意传播邪教信息,宣扬“全能神”邪教。

  王某、任某也供认,他们自信奉“全能神”后,经常同吴某交流学习“全能神”教义,并从吴某处拷贝“全能神”邪教资料,多次在吴某处参与非法聚会,从事邪教传播活动,吴某等三人被刑事拘留。

  离家离异,漠视亲情和家庭

  令人感慨的是,案中吴某等三人都来自当地富裕家庭,生活为人羡慕,误入邪教后就丢了亲情,丢了家庭责任,离异离家,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

  “劝过多少次都不听,他们有活动,家里什么也不管就出去”,说起妻子对“全能神”的痴迷,吴某的丈夫就一筹莫展,不管自己和家人多么痛恨邪教,无论怎样规劝,都无法唤回妻子的清醒。也因此,家里矛盾重重,最终吴某离家独居,几年来对家人不管不问。

  任某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生活富裕。自从痴迷“全能神”邪教后,她经常参加活动,尽各种“本分”,无暇也无心照看儿子。父亲、哥哥、爱人多次劝说无效,几乎无法与其沟通,任某也因其所谓的“信仰”得不到家人认可,离异、离家。

  王某也曾生活在一个富裕幸福的家庭,习练“全能神”后和家人发生冲突,最终无法调和,离家生活。

  据办案人员说,案件办理中他们发现三人的经历有相同点,均不认为自己信奉的是邪教,面对询问消极抵抗,不理不睬,这也是“全能神”信徒的共性:一旦加入,痴迷很深,远离家庭和社会,拒绝承担家庭责任,不相信科学、不在意伦理,没有了亲情,最后走向离婚、离家,“这就是‘全能神’邪教危害社会的体现”。

  “我非常支持政府严厉打击邪教,它太害人了,人一旦陷进去就变得不可理喻,家人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吴某的丈夫对办案人员说。

  被判入狱三年,当庭悔悟“再不信了”

  随着案件的办理,办案人员发现,“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旗号,散布歪理邪说,发展信徒。有人一旦加入,痴迷很深,离婚离家。而且该邪教组织设有所谓的惩戒组,对不信教和脱教的群众采取威胁和恐吓手段,威胁其人身安全,有非常严重的暴力倾向。

  2015年9月30日,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对吴某提起公诉。

  定州市人民法院两次公开开庭审理,最终认定,被告人吴某利用互联网传播邪教组织信息,宣扬邪教,破坏国家法律、法规实施,其行为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吴某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吴某当庭表示不上诉,自愿认罪,并表示不再信奉邪教。吴某女儿听到判决时当场痛哭,吴某一边为女儿擦去眼泪,一边悔悟道“‘全能神’是邪教,以后不学了,也再不信了”。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痴迷邪教,全能神,定州,抓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