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三河消防联合暑期绘画班“萌”绘消防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潘玉婧 2016-08-31 20:0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画家们认真的绘画。潘玉婧供图
小画家们认真的绘画。潘玉婧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3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潘玉婧)近日,三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主动与辖区暑期绘画班、画室联系,将消防安全纳入绘画课程,并专门准备了一批绘画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萌”绘消防,使消防宣传真正深入童心。

孩子们展开想象力进行创作。潘玉婧供图
孩子们展开想象力进行创作。潘玉婧供图

  经过孩子们一星期的努力,一幅幅充满童真的消防安全绘画作品成功展现在大家眼前。这些绘画作品既贴近日常生活的防灭火和逃生等内容,又生动形象地表现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奇思妙想的创造力。

小画家笔下的消防员。潘玉婧供图
小画家笔下的消防员。潘玉婧供图

  绘画辅导老师表示:在创作过程中,孩子们首先要主动对消防安全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进而引起他们对消防安全的兴趣,才能够用画笔绘画出他们心中的消防安全。通过这样一个从未知到兴趣再到表现的过程,不仅拉近了孩子们与消防安全的距离,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也在无形中将消防安全传播至每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

  据悉,这些绘画作品将择优参加河北省“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绘画竞赛,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向在各类公益性消防宣传活动、宣传品中展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三河,消防,绘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