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老苗月饼:60年口味始终如一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0:1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媒记者在品尝老苗月饼。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徐静/文祁瀛涛/图)在宁夏青铜峡市有这样一家企业,提起它的名字也许不为人知,但说起它生产的“老苗”牌月饼,在宁夏乃至全国许多地区可谓无人不知,这家企业就是宁夏青铜峡市明珠圆清真食品集团公司,该公司生产的老苗月饼不仅口感好,更重要的是它承载着很多人儿时的记忆。“老苗”品牌创建60年来,月饼口味始终如一。每到中秋佳节,“老苗”牌月饼几乎是宁夏人每家每户必备的佳品。

  8月30日,“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明珠圆清真食品集团采访,感受老苗月饼的产品魅力。来自每日甘肃网的任怡璇手中拿着一块豆沙馅的老口味月饼对记者感慨的说:“老苗月饼是从小到大的味道,也尝试过其他品牌的月饼,还是喜欢老苗。老苗就像是妈妈的味道般让我眷恋。”

  走在糕点生产车间,几十名工作人员戴着白帽口罩,穿着白色的工作服,娴熟的拌酥、揉面,有记者感慨:“仿佛回到了过去的老作坊。”明珠圆清真食品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建斌向采访团介绍到:“为了保留老苗传统的味道,我们坚持手工制作。机械化生产虽然产量大、成本低,但是无法保持60年不变的老味道。老苗月饼能够发展到今天还深受消费者喜爱,靠的就是质量的严格把关和对传统文化和味道的传承。”采访团记者在包装车间看到,就连把月饼装袋的工序都是手工完成的。月饼都是酥皮的,装袋时要轻拿轻放才能保证月饼外皮的完整和色泽的圆润。

  据了解,多年来,青铜峡市明珠圆清真食品集团公司始终把月饼的研发、生产放在首位,除了继续做好五仁、豆沙、黑芝麻等老口味月饼,为迎合时尚年轻人的口味,还推陈出新,研制了乳酪、水果、鲜花等系列新口味月饼。开发的新产品还有老苗”牌苏式、广式、潮式、杂粮月饼等17大系列18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北京、陕西、新疆和山东等15个省市90多个大中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据李建斌介绍,在近两年经济环境下行的情况下,老苗月饼2015产值增长11%,2016年计划增长15%。他说:“因为月饼好吃,老百姓才会去吃它。”

  月饼制作中。

  网媒记者参观月饼制作过程。

  月饼制作过程中。

  网媒记者了解相关产品。

  月饼制作过程。

  网媒记者参观月饼成品车间。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向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