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衡水地区活动在饶阳启动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8-30 17:2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衡水地区启动仪式在衡水市饶阳县中医医院静心院会议室举行,正式拉开了衡水地区活动的序幕。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学员们认真记录。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向现场领导、学员介绍了“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的意义、进程以及后期的实施计划,介绍了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正在进行的其他公益活动,并邀请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些公益活动中来,为河北省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近期国家、省政府对中医药发展一些政策法规上的支持,她希望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继续发扬务实精神,团结协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各项工作,更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机会,努力学习钻研,扎实掌握本领,全面提升能力,为服务百姓健康,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在讲话中提到,社会对养生保健需求的不断扩大,中医药的发展已经被提升为国家战略。河北作为全国有影响的中医药大省,要充分利用京津两地的人才优势,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加强具有河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研究,形成具有河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品牌,他说,中医人要创新思路、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加快推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

 
河北省中医院骨二科主任王金榜教授给学员授课。 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饶阳站专家开始授课,四位专家用一天的时间,分别在各自领域为饶阳县200余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带去了专题讲座,受到现场学员的欢迎。在饶阳县活动的结业仪式暨圆梦签约仪式上,活动组委会与饶阳县卫生计生局签订了圆梦进修意向书,后期将会由饶阳县卫生计生局推荐优秀学员到活动圆梦支持单位免费进修,以期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

  “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衡水地区活动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中健网共同主办,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农工民主党衡水市委会、衡水市政协协办,是该活动继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后第五个实施阶段,将利用三个月时间在衡水地区举办11站活动,希望通过活动,提升衡水地区中医药服务水平,为河北省中医药的发展增添绚烂的一笔。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衡水地区,饶阳,中医药,中医养生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