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好消息!馆陶医生靳书申荣获“针刀医学新星奖”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李跃超 2016-08-30 17:2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0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跃超)近日,由北京汉章针刀总医院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刀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暨针刀医学发明四十年朱怀念汉章教授逝世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北省馆陶县靳书申医生获得“针刀医学新星奖”,河北省唯一。

靳书申医生获得“针刀医学新星奖”,河北省唯一。李跃超摄
靳书申医生。李跃超摄

  靳书申是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一名乡村医生,10多年来默默坚守在乡村诊所,为父老乡亲送去健康和温暖,曾经荣获“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称号,2016年荣获“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他自费拜师苦学针刀疗法,为千余名乡邻免费治疗,为众多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患者解除了痛苦。近年来,乡村医生靳书申带领他的“靳书申爱心义诊队”,已奔赴全县大部分乡村,开展“中国梦健康情,健康科普乡村行”关爱百姓健康免费义诊活动,为万余群众送去了关爱和健康,并运用自已的针刀技术免费给患有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的村民进行了治疗,受到村民称赞。

  据了解,针刀疗法是一种介于手术方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主要原理是剥离粘连,松解肌肉韧带或筋膜,使神经、血管和肌腱的卡压得以解除,从而恢复机体动态平衡进而治愈疾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馆陶,医生,医学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