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征之路会于此,宁夏精神永不死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0 16: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35年8月,红军长征路过宁夏西吉县单家集。81年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与自媒体人来到这里,重走这一段长征路。

  单家集陕义堂清真大寺中,头戴白帽的拜富贵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一草一木一条长椅一床被子,都如数家珍,但老人最愿意和大家说的,还是1935年红军来到单家集的故事。当时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央红军夜宿单家集,住在拜富贵父亲拜仁海家中,拜仁海听说毛主席睡不惯北方的土炕,拆了家中两块门板垫在炕上。尽管胡须都已发白,但拜富贵提起这一段往事依然神采飞扬。哪里是当年主席住过的小屋,哪里是当年主席睡过的炕,都印在他的脑子里,通过他的言语传递给现场每一个人。

  随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就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云遮雾绕,离开十几米便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当年,红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一边行进,一边战斗。

  

三条长征路线,条条都是崇山峻岭,艰难险阻。然而,这挡不住红军的脚步。

  翻雪山,过草地,啃草皮,嚼树根,人数从8万多锐减至3万多,承受了这些的红军脚步依然坚定。

  听说回族老汉病了,毛主席将自己的毯子赠予其;向回族阿訇介绍共产党的民族方针,介绍红军的路线与发展。

  终于,经过艰苦卓绝的翻山越岭,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顺利在将台堡会师,两万五千里长征正式结束。

  如今,来自全国的媒体人,在此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网络工作者,我将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记长征精神,坚持奋发向前。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关键词:长征精神,长征路线,网信,回族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