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唐山市成功举办家庭服务业创业技能大赛

长城网 作者:肖玉宏 金宗明 2016-08-29 15:4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政服务员比赛现场
家政服务员比赛现场。肖玉宏 摄
育婴员比赛现场
育婴员比赛现场。肖玉宏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9日讯(肖玉宏 记者 金宗明)8月28日,唐山市2016年度家庭服务业创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成功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唐山市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联合主办,设置了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比赛项目。经过前期理论考试和本轮实际操作的激烈角逐,决出团体奖3个,每个项目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分别给予了表彰。

  同时,对各项目排名前三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全省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符合条件的,还将授予“唐山市巾帼建功标兵”和“唐山市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服务业发展,市人社局、总工会、妇联等部门和团体围绕规范家政服务市场发展和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先后实施了“家政服务人员培训计划”,开展了“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等。近年来,全市家政服务企业家数、从业人数、营业额均保持了每年15%以上的增速。

  举办家庭服务业创业技能大赛,旨在激励更多有志者投身家庭服务业创业就业,促进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不断满足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加快推动唐山家庭服务业发展壮大。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家庭,服务业,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王嘉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