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酒后大闹火车站获刑7个月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8 16: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初,一名醉酒男子杨某在火车站内大撒酒疯,还用锤子砸坏了落客点价值4千余元的玻璃隔离墙,近日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今年2月29日15时许,一名男子脚步踉跄地来到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公交枢纽落客点,满身酒气的他,摇摇晃晃地想要拽住来往的行人。大概是见到众人都不理会他,男子感觉有些无聊,随后走到一个垃圾桶旁,从里面翻捡出一个废旧的铁锤。醉酒男子嘴里叫骂着一些脏话,同时抡起那把捡来的铁锤,连续砸向落客点拐弯处玻璃隔离墙的安全玻璃上。安全玻璃顿时被砸得面目全非,玻璃碴散落在地。很快,赶到现场的民警制止了醉酒男子,并当场将其抓获。

  民警调查得知,醉酒男子姓杨,是一名无业人员,在石家庄没有固定住所。据杨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和一个朋友在火车站附近吃饭,因为总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心情郁闷,不知不觉就多喝了几杯。借着这股酒劲,杨某随后来到火车站东广场四处发泄。酒醒之后,杨某十分后悔。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杨某曾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别以抢劫罪和盗窃罪被判过刑。

  事后,经火车站工作人员检查确认,杨某此次砸坏7块玻璃,价值将近4000元。

  近日,石市桥西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杨某任意毁损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由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庭审中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但杨某在上次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且有犯罪前科,依法从重处罚。最终,法院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赔偿玻璃损失。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酒后,火车站,闹事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