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警方查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 属河北高速公路首例

长城网 作者:李洋 2016-08-28 09:4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河北警方查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警方供图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27日通报,该省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危险品车的违法行为,属该省高速公路首例。

  据通报,8月25日,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张家口支队宣化大队秩序中队在开展了一晚上集中夜查行动后顾不上休息便转入了正常勤务,在宣化南执法警务区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工作。11时左右,中队长杜萌带领民警检查一辆车号为辽P99173的危险品车辆时,令其驾驶员赵某出示有效证件并让其到警务室进行登记,此时发现驾驶员身上满是酒味,通过酒精仪检测显示,驾驶员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74.3,涉嫌酒后驾驶。

  经查,车上危险品为丁烯(剧毒),且存在超过核定载货载10%以上的违法行为。为固定证据,警方及时联系120采血检验,血液检验结果为,血液酒精含量为:105.13mg/100ml。

  目前,该驾驶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醉酒,高速,危险品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