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市景区重建进展迅速 25日起17家景区陆续开放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8-28 08:4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灵寿县景区灾后重新开游启动仪式。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7日讯(记者 郭晶璇)8月26日,灵寿县景区灾后重新开游启动仪式在漫山花溪谷景区举行。自“7.19”强降雨后,石家庄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景区恢复重建做出了大量工作,受灾旅游景区恢复重建进展迅速,25日起17家旅游景区陆续重新开放。

  “7·19”特大洪灾发生后,石家庄市旅游景区,特别是西部山区旅游景区受灾严重,各景区的道路、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全部关闭进行恢复重建。石家庄市受灾旅游景区22家,占石市56家开放景区的39.29%,其中,A级以上景区19家,占33.9%,景区直接损失达9.13亿元以上。其中,平山县12家景区财产直接损失达6亿多元,井陉县3家景区财产损失0.72亿多元,赞皇县2家景区财产损失2.04亿元,灵寿县4家景区财产损失0.36亿元。

漫山花溪谷景区。郭晶璇 摄

  目前,22家受灾景区已完成景区外“四通”建设,恢复到灾前水平的有包括五岳寨、水泉溪、秋山、漫山花溪谷景区在内的共12家;已完成景区内“四通”建设,恢复到灾前水平的有9家:五岳寨、水泉溪、秋山、漫山花溪谷、白鹿温泉、驼梁、天桂山、佛光山、赵州桥景区,已具备了接待条件,确保不低于灾前水平。从25日起,石市有17家景区陆续对外恢复开放。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景区,恢复,旅游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