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我们的足迹”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28 08: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足迹”书画作品展参与嘉宾合影。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第二届大型书画作品展“我们的足迹”于2016年8月22日-2016年9月19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出席开幕式,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鲁平讲话,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全球、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志敏应邀出席。开幕式由民盟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常务副院长崔瑞芳主持,民盟石家庄市美术院院长、河北师范大学罗磊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石家庄市委主委郭斌教授宣布书画展开幕。民盟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市各民主党派、部分高校统战部、市美术馆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表示祝贺。

  民盟作为由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政党,有很多成员从事书画艺术,他们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幸福充满了向往,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们拿起画笔,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绚丽的色彩、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作品,深刻反映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生活投射一片光亮,为生活抹上一朵娇艳,为生活增添一张张笑脸。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50多幅,参展作者40余位。此次部分参展作品将汇集成册,出版发行“我们的足迹——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北分院石家庄市美术院作品集”。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从不同侧面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民盟,美术馆,画展,继承,文化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