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安平:为非公企业注入“红色动力”

长城网 作者:马路 王成芳 王贵磊 2016-08-28 08: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安平县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契机,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把企业党建的“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硬实力”,使党员队伍真正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重要保障。

  该县针对非公企业内党员流动性大、工作性质特殊、学习时间不固定等情况,向每个企业党支部派驻党建指导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指导员不定期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在学习内容上,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重点,与学习科技知识相结合,保障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的正确方向;在学习时间上,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利用班前一刻钟、午间半小时或者下班后业余时间学习;在组织形式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三教”为基本形式,采取一月一学习的方式,确定固定“学习日”。

  该县还抓住“做”这个关键,结合“富美安平先锋”行动,在非公企业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岗位添光彩”“我为企业献一策”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号召党员亮明身份,讲贡献、作表率、树先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该县建立了“红色调解员”制度,将企业中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一定调解能力和较高威信的党员选聘为“红色调解员”,做到“小纠纷不出车间、大矛盾不出企业”。通过开展调解工作,提高了员工队伍的稳定性。多家非公企业的党员在推动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以及生产经营重点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攻坚克难。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两学一做,安平,非公企业,红色动力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