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诈骗学生五十万 潜逃十年终被擒

长城网 作者:董世杰 2016-08-27 10:4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定人赵某,10年前冒充河北省考试院工作人员,以缴费保送上名牌大学为诱饵,诈骗平山籍张某和外地人温某等多名学生现金50余万元后携款外逃。今年8月25日,得到线索后,平山县公安局民警巧扮电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最终将潜逃10年的赵某抓获。

  据了解,2006年9月,正定人赵某利用未考上大学的学生求学心切的心理,冒充河北省考试院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后携款外逃。平山警方虽然对赵某可能落脚藏身的地点开展多波次搜捕,但赵某去向不明,抓捕工作难度较大。民警将其上网追捕。

  追捕组民警对赵某的行踪再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决定调整抓捕方案,继续开展对赵某的抓捕工作。8月19日,根据掌握情况,赵某藏匿在正定县城,在正定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抓捕民警最终锁定赵某藏匿在县城某小区出租房屋内。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贸然敲门抓捕。8月25日8时,民警巧扮电信工作人员“服务上门”。3名民警穿着借来的电信工作服,以维修网络为名敲开赵某居住的房门,但开门的是一位女士,民警不露声色,没有向女士追问房间内人员居住情况,便分头到卧室检查网络,在一卧室内,细心的民警发现床下有一双大号男士拖鞋。民警认定赵某就居住在此房间内。民警巡视房间后,以线路出现故障需回单位取配件为由,暂时离开房间。

  民警分析,赵某中午可能要回家,决定中午再登门,当日12时20分,巧扮电信工作人员的民警再次敲门时,开门的正是赵某,还未等赵某反应过来,一副铮亮的手铐已铐在了他的手上。赵某自言自语地说,十年了,还是躲不过。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诈骗,潜逃,被擒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