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正式发售交通一卡通

长城网 作者:赵建 2016-08-27 09:2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携带交通一卡通,可在全国41个已初步实现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

  8月26日,石家庄市开始正式发售交通一卡通,当日截至13时30分共发售1200张。目前,石家庄市所有224条公交线路、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及天津滨海新区所有公交线路均可持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

  截至今年5月,共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等41个城市已初步实现互联互通。在已经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群众出行时只要随身携带一张交通卡,就可以在不同的城市使用。

  交通一卡通如何办理?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需提供二代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实名制办理,押金20元,最低充值10元,最高充值999元。此卡丢失后将不能挂失补办,也不可以在异地充值,不可透支。卡不用时,可持完好的卡和有效证件,在发卡地服务站办理退卡,退出卡内余额和押金。办理地点为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IC卡服务大厅、谈固充值大厅、西王充值点,以后将逐步开通其他充值点。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石家庄市,交通,一卡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