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阳光健康养老项目签约仪式在曲阳县举行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燕锐 2016-08-26 22:1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王棋 燕锐 实习记者 高琳哲)8月24日上午,河北阳光健康养老项目签约仪式在曲阳县举行。此次河北阳光健康养老项目,是由齐村乡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和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达成协议,共同合作建设。该项目的意义是为进一步促进曲阳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好更快地发展养老事业。

  齐村乡地处曲阳县西北部山区,王快水库南岸,毗邻阜平县、行唐县,距县城23公里,全乡总面积78.6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总人口1.73万人,是王快水库移民乡和国家级贫困乡。近年来,齐村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曲阳县被列入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这一机遇,重新审视全乡扶贫工作,立足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山水优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巧做山水文章,发展绿色经济,整乡推进,谋划实施了“四万一千”产业项目。

  据悉,河北阳光健康养老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50亩。项目建设期24个月,主要建设多层式、公寓式、甲等医院、办公生活楼等建筑及其附属设施。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收养容入老年人约1500人,安排约600人就业。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当地旅游文化、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并可缓解当地就业压力,解决当地养老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

关键词:签约仪式,齐村乡,扶贫,养老,残疾人救助协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