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莲藕种植+泥鳅养殖”广宗县打造生态莲藕种植基地

长城网 作者:张强 张子乾 祝雪威 2016-08-26 22:0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26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张子乾 祝雪威)在广宗县前清村村西,漳河东畔,有一处几百亩的荷塘,百亩水面波光粼粼,出水小荷随风摇曳,一张张荷叶挨挨挤挤,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藕塘里,还有成群的泥鳅悠闲地在水中游来游去。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以前这里的村民种植的是传统的农作物,而现在通过流转土地,将流转出来的土地发展浅水莲藕、泥鳅、小龙虾等种养殖业,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养殖、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莲藕种植基地。”8月25日,前清村党支部书记李冲说。

  前清村是广宗县重点扶贫村,全村光贫困户就有122户,贫困人口达332人。今年,在广宗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下,在村中流转土地,建起了投资200余万元、占地面积240亩的藕塘,发展以"莲藕种植+泥鳅养殖"的扶贫产业,还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让每个贫困户自愿入股,每年按照入股资金的10%保底分红,同时还能带动就业20人,优先录用贫困户打工,增加贫困户收益。

  “我家流转出去的土地,每亩一年可以得到1000元的租金。而且我不仅入了股,到时候可以分红外,我还在这里打工,一年能挣到2万多元呢。”正在荷塘边给泥鳅喂食的村民李修普说。

  按照规划和种养规律,预计第一年可产鲜藕25万公斤,泥鳅20万公斤,收益可达350万元。3年后达到丰收期,可年产鲜藕50万公斤,泥鳅40万公斤,收益可达7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广宗,生态莲藕,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