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迁安:40余名学子获赠20万“金秋助学金”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蒋佳兴 邢丁 2016-08-26 22:1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忠德世纪城负责人与受赠学子代表合影。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6日讯(郭智杰 蒋佳兴 记者 邢丁)8月26日,河北迁安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40位贫困考生和品学兼优学子分别获得2000元-5000元的资助。

  “不想看到孩子们因经济困难上不起学。”这是来自迁安忠德世纪城老总刘福增的内心声音。为此,忠德世纪城集团开展了这次“金秋助学”公益活动,资助因上学带来的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同时还对业主内品学兼优、考入重点院校的学生发放励志奖学金。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迁安各乡镇和中德业主的余40名学子收到资助,累计发放助学金20万元。据介绍,忠德世纪城集团将对10名特困大学生的资助持续四年,直至其大学毕业。忠德世纪城董经理还表示还会持之以恒,将爱心助学逐渐形成常态。

  近年来,迁安不断涌现这样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们将爱心延续、将文明播撒:连续多年资助春蕾女童的“春蕾计划”、爱心洒满校园的“微尘志愿队”、连续6年为山区孩子捐赠校服的“爱心叔叔”宋雄飞、团结爱心人士帮贫扶困的“义工联盟”、坚持为贫困村乡亲们捐衣的“爱心大娘”刘淑军……正是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爱,让文明之风在迁安大地润物无声。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助学金,捐助,爱心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