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50名寒门学子喜获助学金 圆了大学梦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8-26 22:0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慈善助学育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26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了慈善育学栋梁助学金发放仪式。十名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代表在现场领取了助学金。

  此次活动共筛选出了50名学习优良的贫困学生予以资助,每名学生可获得助学金3000元。

  “助学金对我来说帮助非常大,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支持。”王一鸣是此次活动的受助者之一。他是石家庄市第15中学学生,父母是残疾人,一直跟随奶奶生活,今年考上了河北农业大学。

  “通过这种资助的形式让寒门学子能够圆满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今年为了让石家庄市各县的学子免于奔波,将涉及到各县的善款拨付给了当地,由当地的民政部门发放。”据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介绍,慈善育栋梁活动开始于2014年,以前资助的一百多名寒门学子已经上大学,而且成绩非常优秀。今年是第三次,活动资助的大部分都是在家庭比较困难的条件下,努力学习考上了大学的学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慈善总会,寒门学子,大学,助学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