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交警未雨绸缪 开学前严把校车安全关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26 22: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6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韩波)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邯郸交警未雨绸缪,开学前对邯郸市校车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交警检查校车车辆。韩波 摄

  8月26日上午,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的家禾子幼儿园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对校车及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等有效凭证进行逐一认真检查,并仔细检查了车辆轮胎磨损情况,以及安全带、灯光、三角架、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民警还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叮嘱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另外,邯郸交警还将根据各学校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灵活布置警力,加强校车通行时段和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系安全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使用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扣留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发现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 校车,检查,交警,邯郸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