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迁安网罗“社区明星”自办晚会唱出文明和谐新风尚

长城网 作者:朱艳辉 金宗明 2016-08-26 22: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场舞嗨起来。朱艳辉 摄
居民互动。朱艳辉 摄
男声独唱。朱艳辉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6日讯(朱艳辉 记者 金宗明)近日,秋风送爽,在河北迁安市丽景家园外,一场由“社区明星”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节目异常精彩纷呈,社区居民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氛围,迁安市燕钢社区居委会网罗社区人才,积极发挥社区居民特长,在社区广场上举办了一场自编、自演、自导的晚会,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晚会的主持人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演员们是‘社区明星’,大家都相互认识,见了面都会相互打个招呼,所以感觉节目特别接地气,这样的节目我们大家都爱看。”家住该小区8号楼的崔大爷观看节目时这样评。

  晚会共有19个节目,有独唱、舞蹈、评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小区的56名群众参与演出,最大的76岁,最小8岁,虽然是义务演出,但是大家准备特别充分。晚会开场舞《嗨起来》的演出者是小区的8位大妈,樊俊义大妈说大家平均年龄已经六十多岁了,今天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居委会来化妆了,身着红色舞蹈服的大妈们已经提前彩排了半个多月,所以,今天一开场就让居民们眼前一亮,跟着嗨了起来!男声独唱《说句心里话》、《中国喜洋洋》把晚会推到了高潮,居民彭瑞龙激情四射的表演赢得了雷般的掌声。

  在晚会现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和居民们做了很多互动问答,内容涉及怎样建设和谐文明社区,怎样做文明居民等30个小问题,大家热情很高,一问一答加深了大家彼此的了解,也拉近了大家感情。

  据了解,迁安市燕钢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15年5月,共有11名工作人员,所辖燕钢丽景家园小区4381户居民,近15000人口。该居委会成立以来,积极服务辖区居民,努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利用各种节日举办大型自办晚会20余场,得到小区居民交口称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社区,和谐,居民,迁安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