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美丽河北·最美农家乐]“天然氧村”张家大院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 2016-08-26 22: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大院。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张家大院。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旅游景物”推选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10个“最美农家乐”,唐山遵化张家大院获此殊荣。

  张家大院建于2011年,位于遵化市娘娘庄乡,环境幽雅,交通便利,距承唐高速党峪出口仅有5公里,是国力矿业新建的仿古式农家大院。

  张家大院共有两套院落,建筑风格均采用仿古与现代相结合的四合院风格,古香古色,青砖红瓦间给游客带来一种来自北方的典雅华贵。院内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环境优雅,鸟语花香,素有“天然氧村”和“唐山人的后花园”之称。整洁的水磨石路面,清一色的房屋,乳白色的墙衬着古红色的大门,颇有民国建筑的韵味。院里有赏心悦目的莲花池,有结构复杂、雕刻精妙、气派巍然的木牌坊,还有形状优美的假山石,可供广大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商务洽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农家乐,张家大院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