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感受红色文化 即将退役武警老兵在张家口参观

长城网 作者:冀泽民 史晶 2016-08-26 22: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士们参观警史馆。
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战士们在青春汗水 永葆本色 奉献爱心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长城网张家口8月26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冀泽民 史晶)8月25日,武警张家口市支队组织200余名即将退役的老兵来到支队史馆、大境门景区以及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冯玉祥别墅进行参观。让即将退役的战士深刻感受第二故乡的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激发老兵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在支队史馆中,官兵们通过展出的实物和图片,直观感受了历史上在这块土地上所发生的往事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在吉鸿昌将军像前,战士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并参观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和冯玉祥别墅,战士们认真地聆听了解说员对张家口历史、人文等知识的详细介绍,对陈列展出的各种历史实物和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图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张家口的红色文化有了更直观、生动的了解。在大境门景区,战士们纷纷和大境门、长城烽火台合影,在自己军旅生涯的最后几天,和自己所保卫过的大好河山拍一张合影,成了每个战士最开心的事情。

  “在张家口的这段时光是我们人生经历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我们将永生难忘。”战士苏雨说,“自己虽然即将退役,但这个曾经战斗保卫过的土地,她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后不论我在什么地方,都不会忘记我的热血军营,忘记张家口的碧水蓝天。”苏雨介绍,他虽在张家口驻守两年,但是和很多士兵一样,只听说过大境门的雄伟,但从来没有亲自看一眼。在退伍前夕,支队领导组织即将退役的士兵集体参观张家口,让他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好河山。

  2年前,18岁的杜毅从云南大理千里迢迢来到张家口,从一个大男孩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武 警战士。即将退役的他,对张家口有着许多的眷恋。“驻守一方,保一方平安,两年间,我说到了,也做到了,我没有辜负部队首长和张家口百姓的信任。”战士杜毅表示,即将退伍的几天时间里,他将站好最后一班岗,不给自己的军旅生涯留下遗憾。退役后,他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带着驻 地文化和军人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新的岗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武警,张家口,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