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市槐安路高架桥全线鲜花盛开 景观走廊且行且歌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李茹 2016-08-26 19:2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安路高架桥的悬挂花箱。 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王棋 实习记者 高琳哲 李茹)在石家庄市槐安路高架桥的两侧,有一个个小花箱为单调的灰色桥体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近日,记者来到槐安路看到,在这些小花箱里,不仅有养眼的绿色,还有艳丽的花朵争相绽放,槐安路全线高架桥成为一条“鲜花走廊”。

  槐安路东起东二环以东(京港澳高速公路),西至西三环以西(青银高速公路),是省会石家庄“四横八纵”路网中贯穿南部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

  据记者了解,槐安路经过近几年的园林绿化,在道路两侧的绿化面积已达到20万平方米,但是由于桥体属于不具备种植条件或种植条件极其有限的特殊城市设施,因此桥体绿化景观差强人意。

  而这次桥体挂花正是石家庄市园林局结合“花城建设”工作要求,并针对桥体这一特殊情况,利用悬挂花箱、摆放花墙、设立立体花坛等方式,对桥体进行绿化美化,形成适合桥体的绿化美化方案。在桥体两侧悬挂花箱,花箱内种植时令花卉、彩叶草、野生花卉等花材,形成独特的桥体景观。

多彩艳丽的花朵装点着沿线的桥体。 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园林局对槐安路高架桥全线进行了挂花绿化,在桥体两侧共悬挂花箱1.1万多个,花箱内全部种植野花组合。6月底,已完成全部花箱的安装和花卉种植工作。

  目前,花箱内的野花组合已进入花期,各色花卉正陆续开放,多彩艳丽的花朵装点着沿线的桥体,把槐安路装扮为景观独特的鲜花走廊。行走在槐安路上,一路鲜花相伴,让市民们置身在一条鲜花长廊中,享受美好出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槐安路,鲜花走廊,出行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