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铁道大学“铁大彩虹”科技创新团队被授予
“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2016-08-26 19: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大彩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被授予“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学校供图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8月22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铁大彩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被授予“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奖金4万元。校团委书记陈明长带领机械学院学生袁冯丹代表学校参会并领奖。

  “铁大彩虹”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是由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学生组成,主要在基于虚拟仪器的测试诊断、盾构TBM检测诊断、新型功能材料、远程测试牵引供电、机器人视觉、新能源技术等方面有所研究,并多次参赛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6项;41次获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特等奖、一等奖。发表论文24篇,其中被EI检索、ISTP收录5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1名成员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被评为全国高校LabVIEW创新俱乐部“优秀会长”。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学校供图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由邓小平亲属遵照他的遗愿,捐赠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科技,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