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涞源“金秋助学”实现贫困生全覆盖 396人获资助

长城网 作者:姜凤桐 刘志成 2016-08-26 00: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县“金秋助学”资助仪式。 刘志成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5日讯(姜凤桐 刘志成)李颖慧拿着发给他的5000元助学金满脸笑容、话语激动:“要是没有这些助学金,真不知道我该怎么去上大学!”

  李颖慧是涞源县北石佛乡南上屯村人,今年以637分优异成绩考入四川大学。但他幼年丧父,仅靠母亲和姐姐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不算多的大学学费在他和家人看来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大山。为给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 8月24日,涞源县举行“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当场为396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87万元,家庭贫困的李颖慧成为其中的一名。

  2016年涞源县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共计1245人,高中毕业生被985、211院校录取人数达到81人,县职教中心高考成绩稳居保定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一名。

  涞源地处山区,部分贫困家庭为高昂的大学学费而发愁。为了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涞源县委、县政府多方筹措助学金105万元。除了发放当场发放的87万元外,其余款项均存入县亲民爱民“爱心基金”之中,用于县内贫困群众和困难学生的日常帮扶。

  助学金发放对象为参加2016年全国统一高考,并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且家庭困难的学生(不包括准备复读高中、不上大学的学生)。在贫困学生的筛选和审定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了认真筛选、复审、认定、核实。今年共确定贫困学生396名,实现了“贫困学生全覆盖”。

  据了解,助学款项来源于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的捐赠,此次共得善款105万元。其中涞源县民政局30万元,涞源县宏伟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万元、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20万元、奥宇钢铁有限公司20万元、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5万元、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公司5万元、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5万元。

  2014年大学毕业的张春涛也是历年来涞源“金秋助学”的受益者之一,她说:“当时父亲身患癌症,母亲是农民,还有个妹妹上学,要不是给我发了助学金,我早就辍学了,那还有机会成为特岗教师!”

  据统计,涞源“金秋助学”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共救助寒门学子2074人,发放爱心助学金677.0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金秋助学,涞源县,贫困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