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爱心人士王诚印资助11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 2016-08-25 23: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爱心人士王诚印资助11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捐助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捐助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捐助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这个夏天,因为爱心人士王诚印的奔忙,唐山市的11名寒门学子终于圆了大学梦。8月25日,王诚印创办的“诚印慈善基金”在唐山丰润区郭庄子小学举行了爱心助学金的集中发放仪式,今年刚考上大学的11名贫困学子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学费算是有了着落,谢谢关心我的叔叔阿姨们。”考上燕山大学的贫困学子司羽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司羽是迁安一中的高三毕业生,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父亲残疾,母亲常年患病,小弟弟今年上初二,一家人一直以低保为生。今年高考司羽以608分考入了燕山大学,可是算上低保和亲戚朋友的接济,全家一年的收入也不过4000多元钱。知道小司羽家的情况后,诚印慈善基金决定对她进行捐助。司羽说,这份爱心承载着很多人的期望,她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用心感恩,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贫困大学生王家龙接过资助款后激动地说:“我们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后毕业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且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爱心慈善大使王诚印。长城网 邢丁 摄
受捐助学生家长向王诚印赠送锦旗。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唐山爱心人士王诚印资助11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长城网 邢丁 摄

  王诚印向记者介绍,他希望通过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理解公益、参与慈善事业,因为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捐助现场王诚印也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通过大学的扎实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关心他们成长的所有人。

  据了解,王诚印是唐山丰润区姜家营乡郭庄子村人,“诚印慈善基金”创始人,唐山市人大代表、民建会员。他长年致力于公益事业,用3年时间筹资1600余万元,组织捐建了占地22亩、建筑面积3033平方米、校内设施一流的丰润区郭庄子小学,让该校近300名师生从危旧校舍迁入宽敞明亮的新学校。此外,他还组织捐建了忻州市甘露小学和井冈山鹅岭乡小学。

  王诚印还是2012年中国慈善白皮书编委会成员、中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中华百佳人物、中华公益楷模,荣获了民政部颁发政府最高规格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诚印慈善基金”就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他的名字命名的。2015年12月16日,王诚印被评选为第五届唐山市道德模范。王诚印坦言,帮助别人让他感到很快乐。面对荣誉,他更感到公益之路没有止境,他愿在这条路上永远走下去。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王诚印,捐助,爱心,慈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