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交通“一卡通”在国际庄26日开售!小伙伴们约起来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25 23: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交通一卡通。
资料图:河北交通一卡通。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雅荃 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8月26日石家庄市“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将开始正式发售。如何办理交通“一卡通”,又有什么注意事项?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帮您解答。

  目前只能在公交上使用

  在石家庄市,交通一卡通除了在公交车上使用之外,暂时不能在其他交通工具上使用,“目前阶段,有异地乘车需求的乘客可以自愿办理交通一卡通A卡,但是按照将来的规划,地铁和公共自行车还包括一些智慧泊车的停车场,交通一卡通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要等地铁开通了。”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只能办理A卡 其他卡类型不受影响

  交通一卡通只能办理A卡。月票、老年卡、爱心卡等其他卡类型不能实现互联互通消费。但原公交卡的使用不受任何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办理A卡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等)实名制办理,押金20元,最低充值10元,最高充值到999元。

  丢失不能补办 异地不能充值

  由于是全国交通领域都可以通用,一卡通丢失后不能挂失补办,请妥善保管。可在异地按当地票价优惠进行消费,不可以在异地充值,不可透支,所以请关注余额,以免影响使用。卡不用时可持完好的卡和有效证件在发卡地服务站办理退卡,退出卡内余额和押金。

  三个办卡点224条路线已开通

  先期试运行阶段,石家庄市首先开通公交总公司IC卡服务大厅、谈固、西王三个点办理“交通一卡通”,以后逐步开通其它充值点办理服务。

  目前,石家庄公交所有224条线路均可受理“交通一卡通”的刷卡乘车。由于全国“交通一卡通”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互联互通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有可能出现刷卡设备、卡片信息等各方面的问题,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请网友及时致电96599反映情况并寻求解决办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一卡通,京津冀,办理,公交,便利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