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国报恩网携手爱心人士圆贫困学生“大学梦”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08-25 17: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影。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紫薇)开学在即,近日,中国报恩网携手河北秦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少杰前往两名贫困大学生的家中为其送去爱心助学款1万元,帮助两位大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

彭少杰将爱心善款送到魏盼义手中。

  上午,中国报恩网带领志愿者及彭少杰来到藁城区魏盼义家,进行探望。魏盼义今年考入石家庄学院,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母亲过世,父亲体弱多病,弟弟因为家庭贫困,读书非常晚。家中老房子雨中倒塌,目前暂住在大娘家。除了资助学费,彭少杰还为他们带去月饼、米面粮油等日常用品。

  随后,中国报恩网一行又赶到正定县李丽慧家。李丽慧今年以611分的优秀成绩考入河北工业大学。据了解,李丽慧父亲去年春天被电锯把手背锯伤,单医疗费就花费一万多元;母亲常年体弱,干不了重活;姐姐也在上学,经常借钱交学费,家里已经负债累累,现在父亲不能干活,等于中断了唯一的经济来源,让这一家人的生活陷入极度困难之中。

  走访捐助过程中,两名受助学生接到爱心善款后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爱心人士彭少杰说“我真心盼望能够圆这些贫困学生的大学梦想,给贫困家庭一个走出贫困的希望。希望他们奋发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中国报恩网,爱心人士,贫困学生,大学梦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