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2015-2016年度城市网站传播力十强”发布 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发言

长城网 作者:燕帅 宋心蕊 2016-08-25 17: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2016年度城市网站传播力十强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 徐敬宏点评

  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

  今日下午,由《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在京发布。

  据《网络传播》杂志副主编孙光海介绍,此报告通过传播力指数分析、指标分析,同时还结合地域分布、各地经济发展、网民人数、新闻网站与所在城市进行系统分析,并对新闻网站PC端、微信、微博传播力提升路径给出建议。 报告数据分析由九次方大数据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完成。在中青华云、搜狗、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的支持下,依据相关平台大数据撰写了相应报告,共同组成其他报告。 《年度报告》还将国家网信办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间发布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编入其中作为附录。

  荣获2015-2016年度城市网站传播力10强的网站是:深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成都全搜索、杭州网、长江网、沈阳网、中原网、洛阳网、东莞阳光网、吉和网。

  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作为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说:非常感谢网络传播的辛勤工作,我们对荣耀也是非常的珍惜,至于经验,在这么多同行、大咖面前实在是也不敢班门弄斧,刚才我记得未来网老总也说了,做活动,可能是我们能总结的一条经验,做活动很辛苦,但是结果确实是比较彪悍的。第二,其实除了中原网的新媒体,包括我们集团其他报纸的新媒体,我也一直向各级领导说,我们第二个可以总结的经验就是不要管,只要导向价值观不出问题,不要管,让它自己去发展。但是,既然有机会在这里发言,我还是想说,除了在新媒体端、两微一端的发力,我们更想呼吁,包括我们更想探索还是平台的建设。我觉得这对于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的提升更重要、更关键的问题,还是希望跟各位同行一起探索平台的建设和发展。谢谢大家。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徐敬宏教授在颁奖仪式中点评:城市新闻网站是新闻网站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它们利用自身独特的新闻资源全面宣传所在城市,能够充分考虑当地居民需求,积极服务好当地居民;它们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成为省内外、国内外了解城市的新窗口,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渠道;它们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互动平台,沟通党委、政府和居民,成为政府了解民情民意和居民了解政情的“直通车”。

来源: 人民网

关键词:年度报告,新闻网站,传播,中原网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