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2015-2016年度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十强”发布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发言

长城网 作者:燕帅 宋心蕊 2016-08-25 17:5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2016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十强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洪忠点评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

  今日下午,由《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在京发布。

  据《网络传播》杂志副主编孙光海介绍,此报告通过传播力指数分析、指标分析,同时还结合地域分布、各地经济发展、网民人数、新闻网站与所在城市进行系统分析,并对新闻网站PC端、微信、微博传播力提升路径给出建议。报告数据分析由九次方大数据和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完成。在中青华云、搜狗、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的支持下,依据相关平台大数据撰写了相应报告,共同组成其他报告。 《年度报告》还将国家网信办2015年1月至2016年7月期间发布的相关管理规定,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编入其中作为附录。

  荣获2015至2016年度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10强的网站是:未来网、中国搜索、中工网、海外网、半月谈网、环球人物网、中国军网、党建网、中国安全生产网、人民论坛网。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作为行业新闻网站获奖代表发表感言说:感谢《网络传播》,也感谢各位媒体同行给我们未来网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大的支持,我们才有今天这个荣耀。刚才主持人问我们,为什么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取得这样的成就,首先感谢有庞大的孩子,未来网的用户网是3.67亿未成年人,我们有这么庞大的用户,所以能够得益于发展。再一个,我们感谢互联网时代和新媒体时代的发展,未来网在新闻网站的传播力,更多的是仰赖于传播力。在新媒体时代,未来网在PC端,在微信、微博、Web站等等我们做了很多建构,也是得到了广大孩子们的喜欢,尤其未来网是凝聚孩子,是靠活动立网,在微信、微博、PC端,成立四年多,前两天中央领导到我们那儿视察,我们也汇报过,在四年多的时间,光线下的各种活动,大大小小500多场,直接服务的人群有10多万人,我们线上的活动更是多得不行,比如“中华传统文化在我身边”,每年都要在未来网上开展,包括优秀传统人物的评选等等。

  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洪忠在颁奖仪式中点评:行业新闻网站是中国新闻网站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量多、体量大,能够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行业新闻,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行业资讯,呈现纷繁新闻世界的精彩之处,以话题立网、从焦点突破,打造了一个个“特而精”的话题性网站,充分满足了网友了解各行各业,融入各行各业的需求。

关键词:新闻网站,传播力,十强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