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全力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全省领先成效显著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郭睿 陈彩燕 2016-08-25 16:2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5日讯(刘振山 郭睿 陈彩燕)记者从24日召开的廊坊市农村电商全覆盖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廊坊市从今年2月份启动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经过半年积极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项工作进度全省第一,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河北省商务厅领导和廊坊市领导等参观农村电商展示平台。刘振山 摄
参观县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刘振山 摄
与会者参观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刘振山 摄
参观农村电商企业。刘振山 摄
农村电商展示平台。刘振山 摄

  8月24日,廊坊市在大城县召开农村电商全覆盖现场观摩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对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提质增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

  据了解,廊坊市经过半年全力推进,已建成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2988个,覆盖率达93%以上,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工作进度全省第一。

  邢洪平对廊坊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廊坊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发展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全覆盖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下一步,廊坊市要高度重视电商运营企业作用,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培育、壮大本土农村电子商务企业,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巩固提升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贾永清在讲话中说,廊坊的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下一步,要在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放到抓提升、抓规范上来,将农村电商工作引向深入、突出实效,切实把农村电商全覆盖作为造福农民群众、服务“三农”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要在破解“农产品进城难”上下功夫、出实效,推动农村电商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廊坊,推进,农村电商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