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昌黎成功培育出“光系列”葡萄新品种

长城网 作者:刘艳丽 张磊 吴永哲 2016-08-25 09: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16年的系统选育,河北省农林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赵胜建团队日前在一个观摩会上推出了他们培育的“光系列”葡萄新品种,该品种以其多种突出特性,被业界专家和果农称为“超级品种”葡萄。

  专家认为,“光系列”葡萄不仅在品质、口感、效益等各项数据上优于传统葡萄品种,在降低成本、节省人工、高产高效上更是种植户未来的首选品种。

  河北省农林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副所长赵胜建介绍,“光系列”葡萄主要有春光、蜜光、宝光、峰光等四个新品种。与玫瑰香、维多利亚等传统品种相比较,该系列品种具有早熟、大粒、优质、抗病、丰产等多种突出优势。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昌黎,培育,葡萄,新品种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