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沈小平:压实责任 将年度考核 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长城网 作者:段丽茜 2016-08-25 08:3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4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河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16年度河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审议,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小平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要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和单位开展的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考核结果不仅涉及个体,而且涉及群体;不仅涉及政治责任,而且涉及经济利益;不仅涉及眼前,而且涉及长远,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精心准备,压实责任,将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开展模拟自评,对照目标任务找出差距和不足。

  沈小平表示,按照国家考核办法的要求,省政府要加强对各市的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在目标设定、部门评审、综合评价中要统筹兼顾、科学把握,不仅要考虑粮食产量,而且要注重综合生产能力;不仅要考虑粮食播种面积,而且要注重结构调整、休耕轮作等国家政策要求;不仅要考虑粮食生产环节,而且要注重粮食收购、存储、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综合确定各市分值和档次。考核工作涉及部门多,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沈小平,责任,考核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