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地铁梦”就要实现?首开工程通车运营日益临近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解哲琳 2016-08-25 06: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
资料图:地铁。(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雅荃 解哲琳)8月2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首开工程通车运营日益临近,省会人民的“地铁梦”马上就要实现。据悉,首开工程去年11月已实现了“洞通”,今年4月底实现了全线“轨通”,110KV海世界主变电站建成投用,6月底实现了全线“电通”,预计年底前1、3号线首开工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据了解,全线143项附属设施(包括出入口、风亭、冷却塔等)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量的75%,年底前可基本完成;全线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5%,预计8月底基本完工;首开工程主干道路已全部恢复,附属工程围挡主要占用非机动车以外道路,今年底将全部完工。附属工程完工后,为保护已建成的出入口,在试运营之前,出入口将保留少部分围挡,明年4月底全部拆除。

  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安装装修,年底前全面完成移交。首列车已于4月7日进驻维修基地进行调试,年底前其余车辆陆续到位调试。张营停车场已建设完毕,运营分公司已入驻。OCC运营总控制中心大楼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2017年初轨道公司所有人员全部入驻。

  据悉,截至7月底,1、3号线一期工程今年累计完成投资约35.3亿元,开累完成投资约17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地铁,运营,电通,洞通,联调联试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