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哎呦~不错哦!你看国际庄地铁施工建设的亮点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25 06: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
资料图:地铁。(图片与本无无关)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雅荃)8月2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3号线一期两边段在本月底即将实现全部开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通过延续首开工程的建设经验和管理经验,在3号线一期两边段工程施工管理方面将更上一层楼,做到精益求精。

  施工管理精益求精考核办法责任明确

  在文明施工方面,除有效落实省市环境治理规章制度外,总结首开工程的经验教训,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开工程施工管理的规定》、《关于对业主代表的考核管理办法》等,突出了管理、检查、处罚职责,使施工管理更加细致,责任更加明确。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不仅严格执行强化现场管理“十措施”:“一围(挡)、二(苫)盖、三洒(水)、四洗(车)、五绿(化)、六硬(化)、七安(全)、八(整)洁、九挂(督导牌)、十评(流动红旗)”。“比如在安全方面,我们通过“风险体验”提升安全管控系数。在施工管理上,建设方以安全施工为首要任务,狠抓施工质量不懈怠,规范各参建单位的施工行为。在严抓安全质量教育的同时,设置了坠落、触电、坠物等各种安全风险体验,提高了工人安全防范意识。”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张兴文介绍到。

  记者在塔冢站看到,为了有效抑制扬尘,围挡的上部特别安装了喷淋装置取代人工洒水,既科学又便捷。同时,为确保不扬尘不露土、现场整齐洁净,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对渣土运输管理有序,实施渣土运输“一照三单”的方式。“一照”就是在每个车站都安装摄像头,对出入施工场地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并上传至轨道交通调度指挥中心,严查进出场地的时间,严查超载超限,严查洗车冲车。“三单”就是地铁工程全部使用新型全封闭厢式渣土运输车,实行渣土运输“三联单”等制度,并对渣土车辆进行全程GPS定位管理,确保运输过程安全透明、合规合法,不遗不撒。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地铁,建设,施工,经验,轨道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