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张高丽会见美国总统顾问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4 21: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顾问迪斯一行。

  张高丽表示,中美气候变化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三次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一道,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推进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制。今年是国际社会落实《巴黎协定》的关键一年,希望中美延续对话合作的良好势头,合作推动《巴黎协定》尽早生效实施,强化各方深入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信心和决心,继续为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和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迪斯表示,美方致力于继续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气候变化的系列联合声明,深化并扩大双边合作,推动《巴黎协定》全面实施。

来源: 央视网

关键词:张高丽,美国,总统,顾问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