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成为京津冀自驾游的重要一站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8-23 20:4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万众自驾游活动车友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京津冀万众自驾游活动车友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23日讯(记者 金宗明)8月21日,参加“精彩世园、畅游唐山”京津冀万众自驾游活动的首批150余名团友,开着自家车,来到他们心中的矿业文化殿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近百辆自驾车停在公园停车场,排列整齐,场面壮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本次自驾行程的重要一站。

  自驾车友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走近矿山公园,就被景区优美环境和精致景观所吸引,承载着百年沧桑的唐山矿井架、旋转的天轮、“世纪追梦”主碑,车友们纷纷拍照留念,一个个家庭、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笑,神采飞扬,其乐融融。园区内利用废旧矿井材料制成的工件雕塑给客人们带来了意外之喜,忍不住赞叹创作者的神奇创意和心灵手巧。

  在开滦博物馆,随着讲解员讲解,车友们很快进入了“角色”,大型多媒体景观的震撼、幻影成像的精巧,上百件珍贵馆藏文物和艰辛曲折煤炭发展史都让他们驻足流连。暑期志愿上岗的特色小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也赢得了客人们的阵阵掌声。在井下探秘游景区,自驾车友们戴上矿工帽,穿行于古老巷道中,亲身体验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车友们说,来之前,在网上查看了旅游攻略和网友评论,对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景区特色有所了解,但在现场的感受仍然让我们意想不到,尤其“井下探秘游”的感觉太新鲜了,幽深的巷道,清凉的空气,真实的工作场景,不身临其境,绝对体验不到那种与地面完全不同的感受。

  参观过后,车友们还购买了一些具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一位买了博物馆自主开发的“太阳石”纪念品的车友说:博物馆里有很多文物,矿业文化特色鲜明,整个景区闹中取静,环境优雅,没有强买强卖,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文化的份量,体验到了高品质服务,是一次性价比超值的文化游。

  当前,自驾游已经成为家庭出游的重要方式之一。唐山交通便利、旅游资源日益丰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周末、小长假驱车前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顺应市场变化,在特色讲解、后勤保障、游客安全、休闲购物等各方面加强研发,改进工作,在让游客了解百年历史特色文化的同时,也努力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探索,让景区的亮点更突出,氛围更独特。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京津冀,自驾游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