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开学前举办‘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8-23 08: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王俊平 李月峰)新学年即将开学,为提高师德师风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连日来,临漳县举办了“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师德、班主任培训会。

  该县于2013年开始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寻找身边最美教师”系列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活动开展以来,一批工作敬业、事迹感人的“最美教师”涌现出来。

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王俊平供图

  8月20日上午,临漳县2016年“最美教师”王爱霞、白瑞芳、赵建锋、宋景新、刘海龙、张建岭、刘淑芳老师分别作了报告。他们的真情倾诉,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和执着坚守、对学生的深切关爱、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广大听众,许多人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8月20日下午,邀请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毓珣教授,王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古今中外大量事实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师爱、教育爱及教育责任等内容,为参会者提供了一道丰富的精神盛宴。

  8月21日,石家庄市第42中学优秀班主任田丽霞老师开讲,田老师用许多鲜活的案例从制定纪律、班主任老师、选聘班干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提高班主任素质及如何打造和谐高效班集体。她的讲座对班主任的工作和专业化成长具有极大指导意义,使台下老师们深受启发。

  下午,邯郸市优秀班主任郭晓红、刘焕霞、闫靖方、孙金华、程虎豹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案例分享了当好班主任应具备的专业技能以及如何创建文化特色班级等内容。容纳200多人的会议室,挤进来300多人,很多教师坐在过道上听讲。参训班主任纷纷表示,内容实用,而且可操作性较强,对今后班主任工作很有帮助。

  “本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师德、班主任培训专题会,既是对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指导,更是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在开学之际点燃了广大教师敬业奉献的热情,吹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冲锋号,为新学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也为我县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该县教体局局长赵强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教师,先进事迹,老师,临漳

责任编辑:王嘉禾